李小邪

一位不老么靠谱的家庭主妇

今天北京早上下了雨。

从小时候就是,每次下雨的时候能量就特别低。


辗转了3个小时终于来到了爸爸住的医院。

第一次进到透析大厅。

第一次看到那么多鲜活的并不年迈的却也依旧在挣扎的生命。

第一次听到那么轻描淡写地诉说病人的处置方法,即使这个方法是需要锯掉一条腿。


我这才发现,爸爸瘦了,记忆中的他还是那个可以大烟大酒吃着肉扬着眉哈哈大笑吹着牛皮的爸爸。

然而也禁不住病痛的折磨,一点一点消受下去,剩得一身皮包骨。

也是他第一次对我说,阳阳,我有种不祥的预感。


我知道,小时候他为我做得很少。

我也知道,他是真心爱我喜欢我。

我更知道,他的矛盾,困顿,和挣扎。

当我不解的时候,我怪他。

当我终于明白的时候,我也有了自己的家,不再是需要他的孩子了。


爸爸,请你多撑一会儿。

怪你的部分,留给一辈子都在和你斗嘴,怨你气你却依旧照顾你不离不弃的妈妈吧。

我们再一起试一试,也许还有希望。


评论

© 李小邪 | Powered by LOFTER